2024/02/28

【AI+SEO部落格文案實戰班】低門檻!新手學得會的部落格變現!

低門檻!新手學得會的部落格變現!

          想經營自媒體但0經驗的新手小白,也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嗎?

  • 最讓我頭痛、卡住的第一關就是「我只是平凡上班族,我能做什麼主題?」
  • 不擅長長時間與人互動,個性內向也不知道如何自我行銷。
  • 如何透過經營自媒體流量變現?

        

        魚仔屬於後知後覺的類型,快到30歲盤點自己時,開始思考本業工作與生活,加上疫情爆發,身邊經常聽聞裁員、公司倒閉消息,仰賴唯一收入太危險了,有了想斜槓的念頭。


3個我想經營自媒體的原因

  1. 建立自己在網路上的電子名片,借力網路傳播,讓他人快速認識我。
  2. 想建立一個離開現在工作,也能跟著我一輩子的數位資產
  3. 本業花了大多數時間,想選擇做了會開心的自媒體,寫部落格幾個小時既能讓自己靜心梳理,也能練習輸出表達。

        用了一年走走看看,試過IG經營、TIKTOK跟小夥伴製作短影音…2023年上了2堂不同單位開辦的部落格班,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其中《部落格變現實戰班》的收穫與改變。

        改天寫一篇跟大家分享其他自媒體心得,敬請期待!

🎁文中有小禮物要送給大家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🎁


為何我選擇部落格變現實戰班?

部落格特色

  • 門檻低,只要有網路和手機
  • 透過GOOGLE搜尋,做好SEO增加被看見機會,
  • 知識、服務的累積,建立網路聲量、數位資產
  • 寫一次文章,永久被搜尋到的長尾效應

「文字也是很有力量的!」

        這是我2023年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!個性內向也能透過文字分享幫助他人,用文字去支持鼓勵他人。

  1. 個性內向,不擅長面對鏡頭講話、不擅長長時間與人互動,就讓我的文章幫我服務、行銷。
  2. 最初被課程介紹中「會蒐集資料、分析,文筆不好也能成為賺錢部落客」深深吸引了(笑)。
  3. 覺察自己四處學很多,想藉由寫文章練習組織表達,記錄自己成長的過程,並輸出知識轉化成自己的能力。

部落格變現實戰班適合什麼樣的人?

  • 適合有一份工作的上班族,下班後兼職。
    • 開始不須投入資金,透過網路和一隻手機就有機會培養粉絲 。
  • 適合(跟我一樣)看到人就腦袋空白的內向害羞人
    • 寫文字能慢慢琢磨,長期累積下來也是可觀的隱形數位資產。
  • 適合興趣或專業上,知識、經驗豐富的人
    • 想梳理成乾貨分享,提升個人品牌專業度,更進一步提供專業服務。
  • 適合想擴展線上服務、行銷的人
    • 從既有實體服務延伸,透過分享在網路上建立專業感和培養信任感,借力使力擴增服務對象。

        可是我文筆不好耶…
        會蒐集整理資料就可以!別小看蒐集整理資料,就能幫助人不用大量爬文省下很多時間;或是幫大家找到雙十一各家平台優惠撿便宜,省下金錢;或是分享去哪裡出遊的交通路線、美食景點,幫助大家不踩雷,解決問題。



🎁🎁-----禮物------🎁🎁

送給想成為賺錢部落客的你一份小禮物,

部落格變現班線上課結帳時,

輸入專屬折扣碼【liyun500】,現折500元學習金。


部落格變現實戰班,包含了什麼內容?

課程內容:五大主軸+案例分析

+第一章:找出市場定位,開始建立部落格

        文章開頭提到,上過好幾堂自媒體課程,總是卡關在第一關的選題定位(笑),雙講師的好處就是能學到兩種不同的方法,除了眾多範例也提供工具、句型,能簡單套入啟發靈感!


+第二章:寫出一篇爆紅好文章的訣竅

        除了SEO喜歡的文章架構,更重要的是—標題是文章的門面,如何寫出怦然心動的標題武功秘笈!寫作遇到沒靈感的時候怎麼辦?現在是AI時代,有了很棒的工具可以使用,老師也會教如何使用AI輔助我們寫文章。

  • SEO=搜尋引擎最佳化,了解搜尋引擎的運作規則來調整網站,以提高網站出現在GOOGLE首頁的排名。


+第三章:SEO與行銷曝光 | 讓你的內容被全世界看見

        部落客「寫文章與行銷的比例是30:70」,跟我想的不一樣!本業做技術的我,觀念偏向把技術練到專精,認為產品好就會有客人,當下非常驚訝!那有什麼行銷方式和策略呢?內容太豐富,寫完都能出書了。

        SEO設置的眉眉角角,不只是關鍵字、不只是標題、還不止一種優化方式!各種關鍵細節老師們的壓箱寶都不藏私的教給我們。


+第四章:商業獲利模式 | 不用成為百萬網紅也能賺到錢

        為什麼有的部落客寫文章會賺錢,有的不會?差別在於商業獲利模式!課程中會教大家八種自媒體常見的變現模式,結合個人專長和主題去做組合變化,找到適合你的商業模式。


+第五章:自動化獲利策略 | 愈寫愈輕鬆及自動賺錢的秘訣

        文章有了、商業模式有了、行銷也啟動了,大家一天都只有24小時,善用工具幫助我們達到自動化運轉,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在提供有價值的知識或服務上。


+第六章:研討會 | 個案分析

        邀請成功的學長姐們來分享,他們如何透過部落格賺到收入,做對了什麼事、怎麼做,更貼近剛起步的我們能學習的對象。


教學方式

  • 實戰班採用ZOOM會議軟體線上直播教學,可直接課堂上詢問。
  • 有提供課程回放,方便複習、跟著自己的節奏一步步學習。
  • 專屬課程大群組,老師及同學們互相分享在執行上遇到的解決方法、好文分享。
  • 學伴制,以10人~15人為一小組,在這條成為賺錢部落客的路上互相幫助、互相支持鼓勵,互揪定期寫文章、討論解決遇到的問題。

學員福利

  • 群組中有四名小幫手協助大家優化文章,新手也不用害怕自己寫不好,小幫手們會給予優化建議,讓文章更容易被搜尋到。
  • 有專屬FB社團,提供廠商媒合機會。

部落格變現班 雙講師介紹:喬王、安琪拉   


喬王

  • 專長主題:房地產、金融理財、指數化投資、斜槓收入
  • 經歷:

    • 房產、金融、斜槓主題演講
    • 大專院校、企業講師
    • 各大媒體採訪



安琪拉

  • BLOG《設計師愛看房》

  • 本業是視覺設計師,業餘時間是預售屋的房產部落客、專欄作家、講師

  • 專長主題:首購買房、預售屋開箱、居家裝潢、親子生活

  • 經歷:

    • 好學校Hahow線上課程講師
    • 《設計師愛看房》Podcast創辦人
    • 股感/UDN媒體專欄作家
    • 知名桃園青埔房地產部落客
    • 幫助過數十名首購族成功買到房
    • 部落格變現培訓班講師
    • 住展雜誌專題報導


魚仔的7個收穫及心得

1、自媒體行銷

        過去也接觸了其他自媒體課程,認為原理大同小異,差別只有形式,學一項也能用在其他形式自媒體,甚至一魚多吃!
        學到許多經營自媒體的觀念、心法,與過往認知不同。
        都花錢上課了,當然要值回票價!最重要的是…持續去做!

2、學到分享這件事

        一開始對於分享也是不知所措,但是當我們遇到好用的東西、好吃的美食,是不是很平常的就會跟朋友分享呢?「唉上次我吃到一間壽司店好好吃,而且很便宜!」跟親朋好友推薦、幫店家留五星評論,都是支持店家的好方法!
        分享的初衷是幫助他人,或許節省時間爬文,或許有推薦碼獲得優惠,或許提供諮詢服務解決專業問題,甚至是自己遇到的問題,或許其他人也會遇到,透過經驗分享可以幫助正在卡關的人們有方向前進。我希望透過分享讓世界有更多美好的循環~
 

3、部落格互惠業配機會 

        透過課程社團,接到第一個互惠業配機會,免費參與線上付費講座,並協助業主宣傳活動講座,更棒的是有小幫手協助整個流程,並給予優化建議,從實戰中獲得經驗。
 

4、被兩位老師感動到不要不要的~

        他們不僅自己在經營部落格上成功,教學上把看家本領、壓箱寶全部傳授給學生!過去他們踩過的地雷也會分享,提醒我們要注意哪些事項避開地雷!感受的到老師們真心希望我們不只是上課,而是真的能透過部落格賺到錢!
「不怕你問問題,就怕遇到問題不敢問!」私訊老師問問題,快速、詳細的回覆,也提出更適合的作法來幫助我在選主題過關
 

5、學伴制

        實戰班有一群真人夥伴一起在這條路上前進!如果只有我一個人,可能上完課就停了,而學伴機制大家會呼朋引伴,相約線上一起寫作,「一個人可以走的快,一群人可以走得遠」遇到任何難題,同學們和老師也都熱心協助!有次在小組線上聚會時提問「最近在分享上覺得卡卡的」,同學們給予我多個方向,循序漸進練習,突然感覺這關跨過一半了(笑)。
 

6、部落格實戰課程中的重大發現!

        發現自己擅長做懶人包、資訊整理、分析推薦、課程筆記,收到老師們與同學很多回饋,想好好操練,放大這項能力。
 

7、寫作能力

        透過寫文章整理思緒、輸出表達,靜下心來這感覺挺舒服的!以前學生時作文勉強擠出400字就很厲害了,這篇寫著寫著也有2800字,自己也是很驚訝!我相信看你也可以!

「種一棵樹最好的時機是十年前,其次是現在!」

 


        最後,

        感謝看完文章的你,想必你也對經營部落格賺錢有興趣吧~

        記得領取下方送給你的小禮物,

        在成為賺錢部落客的路上一起學習前進吧!

        更多問題想詢問我,歡迎下方留言或IG/LINE聯繫我~


🎁🎁-----禮物------🎁🎁

送給想成為賺錢部落客的你一份小禮物,

部落格變現班線上課結帳時,

輸入專屬折扣碼【liyun500】,現折500元學習金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//側邊小工具